当前位置:首页心情日记心情随笔内容页

讨厌医院

2022-08-09 10:14:52 心情随笔

说心里话,我个人不太喜欢医院这地方。即便对社会和个人而言,医院都意义非凡。毕竟在这里能够治疗许多疾病,能挽救许多生命,也能促使社会稳步发展。可我却觉得在医院痛苦总是远大于喜悦,而能让我想到的唯一一种喜悦,可能就只是新生命的诞生了。因为即便是大病康复,死里逃生,结果是可喜的,毕竟来求医时的目的实现了,可病人在此期间所承受的疼痛是巨大的。

这期间无尽的等待就是极其难受的一个过程。无论就医前后,等待便成了永远主题曲。要排队等着做各种检查;要等待各种检查报告单;等待医生上班来查房;要等着自己的身体慢慢康复……这还不是全部,在医院里医治措施大都是痛苦的。病症轻的患者,要么打针吃药,感官上痛苦,要么需要忍受成天躺在床上的无聊,身上被输入一袋袋药液;稍重的患者,做完手术还需要忍受创口的疼痛,以及生活上的各种不便,最直接的——吃喝拉撒问题。所以有时候觉得在医院的病人不管是从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是痛苦的,也因此我十分讨厌来医院。当然我所说的这些纯属一己之见,也比较狭隘。我所真正希望的是,每一个人都能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努力远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