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时常有几分窃喜。
你或许会觉得好奇,一个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人,为什么会感到高兴呢?其实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只是对这个世界了解越深之后,我越来越感到幸运。我为自己遇到的那些人和事感到幸运,也为自己避开的那些灾难和灾祸感到庆幸。
在这个人情社会中,很多事情于我而言是困难的,也是复杂的,但是当轮到我的时候,我似乎总能轻而易举地化解这份尴尬。生活确实不简单,但也没让我寸步难行。
我窃喜的是,一向脾气倔强的我在遇到了那么多好的人之后,已经有了一个全新的改变。好在事情没有向着坏的方向发展,好在我还有那么多机会好好的成长。
我窃喜的是,虽然我缺少很多很多爱,这也曾让给我很多时刻无法释怀,但在缺少爱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历练,学会了变成更坚强的自己。好在我没有一蹶不振,越挫越勇是我在这个时代能够安身立命的根本。
我窃喜的是,这一路上,虽然我对于数学一窍不通,始终不得要领,但我的周围总有那么一些人,愿意给我讲题,陪我慢慢进步。即使我最后也还是没能在第一次高考时成功,但是没有前面无数次的积累,自然也就没有我第二次的厚积薄发。
我知道,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所有的经历都会成为宝贵的财富。所以我窃喜,窃喜于自己没有逃避于任何一次成长的机会。
所以我最终也取得了一点点成功,未来,我还会继续坚持着,继续走向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