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之家的每日清晨:
我哥:早晨吃什么?牛奶、面包还是吃稀饭,我给你剥个鸡蛋吧?我:不用,我自己剥鸡蛋就好了,哪能每次都要你给我剥鸡蛋,我又不是小孩子,吃个鸡蛋还需要别人帮忙。我哥:你跟个小孩子有什么区别?剥个鸡蛋从来没看到过你鸡蛋上面有蛋白的,难不成鸡在下蛋的时候就生的是个蛋黄没蛋白啊?我:不是啊,我也不知道怎么剥出来就只剩下蛋黄没蛋白呀。鸡蛋本来就这样跟我有啥关系啊。又不是我下的蛋。有时候他问了我次数多了,我就觉得很烦,直接说我不吃了,然后我哥就会很生气的说:不吃了是吧,好呀,下次饿死你算了,每天吃个饭比小孩子还要挑。
我从小时候就有个很不好的习惯,也有可能跟我的消化机理有关系,很多食物也许别人都能在正常食用,到我这边我无论怎么尝试的去吃都会吐出来,有时候会肚子疼。所以小时候的我很瘦很瘦,吃的也很少,很多东西也吃不了也吃不惯。那时候父母觉得我太挑食了,就想各种办法治我的这个坏毛病,有时候甚至把吃的东西挂在房梁上。然后告诉我的爷爷奶奶不准偷偷地给我吃的,非要把我的坏习惯给改掉不可。就算他们使用了这种很极端的办法后,也没能改掉的我的这个习惯。因为我根本就不觉得饿,好像食物对我的诱惑不大。
现在的我已经过了那个小孩子的年纪了,可是我的习惯还是曾经小孩子的那种习惯,也幸好我遇到了不强求我的那个人,虽然他不像父母那样逼我或者用极端的方法,但是他会帮我安排好,不至于让我营养不良。我很感谢能跟我哥生活在一起,虽然他嘴上说,不吃饿死你算了,但是他仍然会给我各种我喜欢吃的,然后哄我吃我不爱吃的东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