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经典文章生活随笔内容页

我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做胃肠镜的惨痛教训

2022-09-14 08:46:48 生活随笔

2022年6月中旬,由于疫情影响,本来安排在上海做的胃肠镜,只有选择在成都检查。

检查前,我在消化内科医生栏搜索,一个叫雷蕾医生的介绍吸引了我(熟练胃肠镜及息肉切除术,曾在上海仁济医院进修过)为此,我便挂了她的号。

面诊时,我告诉她:

“希望在检查时,发现息肉一并摘除。”

她回答道:

“如果息肉在0.5cm大小范围,可以在门诊摘除,如果大于0.5就需要住院一天后再进行摘除。”

于是,我同意了她的意见。

我便做了胃肠镜前的各项检查。

2022年6月28日上午,我如期在省医院做了胃肠镜。

做完后,报告出来了:

“(胃上有一个0.3cm的小息肉摘除,用夹子夹住创口,肠道升结肠有一个0.5cm的息肉摘除,用夹子夹住创口)”

做胃肠镜检查前,我胃肠道没有一点症状,做后,胃胀像火烧一样痛,喉管、肛门拉扯巨痛。

回家后,一个星期胃胀痛(我过去在上海做过胃肠镜息肉摘除,回家后,各部位从来没有症状。)

现在,胃胀疼,我忍着疼痛到医院找到雷蕾医生,她给我开了点理气的药和止痛药。

我便问:“我喉咙疼痛。”

她回答道:“检查胃时,拉重了点。”

当时,我腹部也不舒服,有夹子扯痛的感觉,但看她不耐烦的态度,我忍声吞气地走了。

过了一个多月,我小腹右边有夹子扯着痛的感觉,我忍不住又去找她。

她听了我的介绍说:

“你肠子好了,夹子半个多月可能掉了。”

然后,态度生硬地说:

“今后,你不要在这里做胃肠镜。我告诉你,只要不流血,肠没有巨痛穿孔,就是正常的。”

我看她这个态度,真想顶她几句,我忍住了。

她给我开了一堆药,打发了我。

此时,我自认倒霉,选择了这样一个名为省医院的医生,自己不慎,对她不了解,结果害了自己。

(四川省人民医院在成都排名第二。上有华西医院第一。)

当时,选择省医院,一是离家近,二是这种检查在省医院检查不复杂,真是自己运气太差,选择了这么一个技术差的医生,态度傲慢生硬的人,我自认倒霉,害了自己的身体。

检查前,我是一个正常人,肠胃功能好,不痛不痒。

现在,天天胃肠胀痛,天天吃药,失眠多梦,被病痛折磨,真是血的教训!

一个常规检查,让我遭受前所未有的胃肠损害,寿命折寿10年。

这惨痛的教训,天天受病痛折磨,于是鼓起勇气,写下自己看病的遭遇。

我要告诫大家:

“不管是什么大医院,要选择医生的技术、医德非常重要。

现在我自认倒霉,运气太差,找到这样一个医生。

我也不知道今后会不会恢复,我的希望全寄托在回上海,找博士章主任给我治疗。

希望大家接受我的惨痛教训,在看病时,一定选择好一个德才兼并的好医生。

在这里我告诉四川省人民医院消化内镜的雷蕾医生:

“今后,我是决不会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做胃肠镜检查的。如果不是疫情,我巳经在上海检查了,也不会找到你,

让你对我胃肠道的损害,给我留下了一生的痛。”